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中esg課程證照培訓班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臺南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板橋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培訓班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新竹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證照班

2022臺南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在大理,陽光籠罩著的鄉村,讓道路兩邊的莊稼地里的葉片閃爍著光芒。 車窗滑過連綿不斷的綠色,我看見一片古老的村落,漸漸地貼近了我在車窗里的心跳。在此之前,我已經疲倦了很久,逐漸淺下去的心力,使我的心里產生一種渴望,想尋找一個地方,讓我忘記積壓了很久的沉重,把心放在一個地方,靜靜地敞開,與一種清泉一樣的東西,彼此融化在一起。 遠遠地看著大理,離古城很遠的地方,在這座被喚為風城的下關,都市的繁華慢慢地隱去。我背對著高高的蒼山,進入了喜洲。 喜洲遠離了我的故鄉,它從村莊里悄悄地脫離出來,把無數的房屋攏在懷里,把曲折的道路纏在腰間,成了一座古老的小鎮。 一不小心就進入了喜洲,當我的腳步輕輕地走在狹窄的巷道里,還是那燦爛的陽光,使我的目光,看清了低矮的屋檐,目睹了斑駁墻壁,還有小徑分岔,彎彎繞繞地被一些建筑物隱藏了,卻像是一個隱士深藏不露的心機。 下午的陽光給我的臉上鍍上一層淺淺的溫暖,它使我不由自主地抬起頭來,輕意地看到了頭頂上的天空,藍得讓人感覺到了一種眩暈,打著噴嚏。 當我低下頭來,看到那些樸素的路上,走著一些衣著樸素的人。幾個老人走在巷道里,她們緩慢的步履,把歲月走得水平如鏡。喜洲的歷史,就像她們的背影,我不能看清楚她們的面貌。 一些陳舊的建筑,沿著街道兩旁簇擁過來,卻讓我看到了屋檐下的蛛網。那蛛網上的灰塵,也許是幾百年前的某個正午,馬幫匆忙地路過了喜洲,馬蹄聲里飛揚起來的塵埃,從地面上升起來,卻始終沒有回到距離那低矮的屋檐只有幾米的路上。 如今,石板的路面早已換成了水泥地,并且,就連那水泥地也被小鎮上的人們踩得斑痕累累。但是,幾百年前的塵埃,還是在蛛網上面,保持著懸空的姿勢。這就是時間嗎? 在喜洲,我的腳步不曾驚動誰的幽夢。只有那遠遠地呈現在我的目光里的牌坊,讓我想起一個時代。它見證了過去,卻因為人們對過去的懷念,牌坊守望在屬于它自己的時光里,早已站成了一個寓言。人們在這個不大的廣場上,擺上一些桌椅、蔬菜、布料、紙張,生活就這樣開始了。 他們在這里平靜地生活著,似乎并沒有在意被同一片天空籠罩著的洱海,沒有在意把天空高高地頂起來的蒼山。日子就是這個廣場上,被牌坊守著的一絲空氣,慢慢地流過那些寧靜的面孔。雖然,在不經意之間,胡子拂動著敞開的胸膛,皺紋爬滿了青春,恬靜的喜洲,用衣食無憂來喂養著這里的人們,外面的世界那一望無際的遼闊,被層層疊疊的房屋輕易地隔開了。這時候,我在心里想,喜洲就像一尾在一只玉碗里游動著的魚,我為什么還要來打擾它呢? 于是,我想著盡快離開。 是的,我想盡快離開這個美好的地方。而這里的人們,面對著潮水一樣經過身旁的外路人,連眼皮都懶得抬一下,依舊過著自己樸素的生活。這讓我頓時感覺到一種羞愧。 在喜洲,我看到那些舊墻,在紛繁的歲月里,雨水年復一年地洗刷著它們,一些泥土隨著雨水淌到了地面上,回到了它們的故鄉。另一些泥土,卻支撐著遮風蔽雨的使命,漸漸地承接著一些種子,在斑駁的墻頭上,長出一些仙人掌來。仙人掌碩大的葉片,使我不由自主地想象著那些充足的綠色的水分。深綠色的仙人掌,在陽光里默默無聞地生長著,吸納了水分,緊緊地抓住了它們的夢想,卻不在乎人們的目光,即使是蔑視,或者是羨慕。喜洲就是這樣的,它選擇了一個避開了人們的視線的地方,卻暗藏著一種生命力,被陽光覆蓋著,長成了一棵古樸的老樹。 不經意間,就看到了很多顏色。藏青、石黃、深黑、暗紅。它們被一只只手,在很多年以前就涂在那些木質的雕花上,墻壁上,窗欞上,門樓上。也許,很多人會把它們忘記,一晃眼就忽視了這些層出不窮的呈現。因此,喜洲的雕像與繪畫,幾百年里還是那樣存在著,沒有人去觸動它們,也沒有人靠近,去忘情地閱讀,更沒有人拿著鋒利的刀刃,把它們鏟除成灰塵。于是,它們就這樣存在下來了。那些顏色,有的已經被灰塵和蛛網覆蓋了很多年,有的已經被雨水淋濕了無數回。一種模糊,把這些顏色隱藏起來,避開了太多的腳步對它們的驚擾。只有細心的人,才會看到,眾多顏色,深情地守護著它們的喜洲,仿佛一對年老的夫妻,在村莊與都市之間,不動聲色地相依為命。 為什么要放棄呢?如果在漫長的歲月里,自身還有著眾多存在的理由和需要,就應該堅定地抓住沙漏里的時光。 在人們的記憶里,正是這種堅守,喜洲才會始終有炊煙裊裊升起,在房屋與街道之間,數不清的花朵、果實、水分、陽光、空氣,還有川流不息的外路人,與它不離不棄。 離開喜洲的時候,我在心里想,如果它還能夠把我當成它的遠房親戚,那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1 曾看過一個報道,主持人采訪一位百歲老人,詢問長壽的秘方。老人笑了笑說:“我沒有什么長壽秘方,每天開開心心生活就很好。” 健康和開心是相輔相成的。只有健康了才會真正地開心,保持一個好的心情,每天開開心心,身體自然也會更安康。 我有一個好友,是個正能量達人,每天都很開心,有時候你心情低落、喪失斗志,她也會想盡辦法讓你振作起來。你說“今天公交沒趕上,上班遲到,被罰錢了。”她會說“多大點事,走,今晚請你吃好的,扣掉的錢就當吃回來了。”你說“今天出門忘記帶傘,雨這么大,要被淋成落湯雞了。”她會說“真巧,正好回家可以泡個熱水澡。” 有一天我問她,你為什么每天都有這么多正能量,每天都那么開心?她說,“其實我以前也是一個很喪的人,一點小事就很憂心,就像別人欠了我錢一樣,看什么都不順眼。有段時間,我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查的時候才知道長了個瘤,需要做手術。我才二十多歲,還沒好好體會人生。病好之后我就想,老天爺一定是想給我提個醒,在這茫茫眾生中,健康的我是多么幸運,理應好好珍惜。所以,我也就更加積極地面對生活。”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享受健康,即是享受快樂。 2 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農夫每天都很憂愁,他就去請教高人為什么自己每天都不開心。高人說道:“那你說一說,都有哪些讓你不開心的事?” 農夫列舉了令自己煩心的事:“前段時間,鄰居家的雞把我園子里的菜吃了,我很生氣,吵了好久。有一次我上山去砍柴,回來的時候遇到一個車夫,路很窄,車夫說他的馬車快,他先過去,我當然不愿意,我們就吵了起來,慌亂中我的柴都弄掉了。” 高人聽后笑笑說:“我教你一個法子,保證你不再憂愁。你回去之后,把鄰居家雞偷吃的菜摘一些好的送給鄰居。下次去砍柴的時候遇到那個車夫,主動讓他先過去。” 農夫雖然覺得自己吃虧,但還是照著去做了。三天后再來拜訪,他完全不像之前那樣面色如土、情緒低沉。農夫開心地說:“我送了鄰居一些菜,第二天他們也給我送來了庭院里最好的果子。砍柴的時候又遇見那個車夫,我主動讓他先過去,沒想到車夫說,你背著這么多的柴,我拉你一程吧。” 高人說:“你現在可知道如何才能開心了嗎?”農夫連忙回道:“以前是我不懂得寬容,計較太多,才讓自己如此憂愁。” 與人相處時,我們常常會挑剔別人,生怕自己吃虧。可老話常講,退一步海闊天空。與人寬容,就是與己寬容。只有寬容大氣的人,才能真正理解開心的秘籍。 3 網上有一個問題:“生活中有哪些值得開心的事?”點贊最高的回復是:“沒有值得不開心的事”。 你或許也有過這樣的抱怨“世事無常,開心太難”,但其實開心也可以很簡單。清晨起床,吃到熱乎乎的早飯;悠閑時,看自己喜歡看的書;購物時,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周末在家,躺在床上看一部好看的電影;某個轉角,遇到一個讓自己心動的人……生活中的每一件美好的小事都可以成為你開心的理由。 讓開心成為一種習慣,即使沒有突如其來的大驚喜,也要在意日常生活中的小開心。 而開心不僅是一種習慣,更是一種選擇。人生在世,難免會遭遇各種坎坷,但仔細想想,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為何不開開心心地過呢? 時間很奇妙,它原諒了不可原諒的,過去了曾經過不去的。即使生活有一千個理由讓你哭,你也要找到一個理由讓自己笑。 >>>更多美文:心靈感悟

“七一”前夕,懷著崇敬的心情專門去確山竹溝,到中共中央中原局革命舊址,尋訪劉少奇等革命先輩戰斗的足跡。恰逢下雨,雨中的中原大地,隱去了似火驕陽,沒有了酷暑炎熱,空氣變得清新、涼爽怡人。位于伏牛山、桐柏山交會處的竹溝鎮,在細雨中,植被綠得更加凝重,花草顯得愈加明麗。 穿過一片竹林,來到有著幾排老舊磚瓦平房的小院里。老磚墻布滿滄桑,有的地方還有彈痕,那就是當年中原局舊址,其中門前有棵石榴樹的三間房子,就是劉少奇同志的故居。正值盛夏,石榴已掛滿枝頭,果枝低垂,既似碩果展示,也似躬身迎賓,向人們訴說著竹溝的非凡歷史,傳揚著劉少奇等同志的豐功偉績。 黨的六屆六中全會上,黨中央著眼全國抗戰大局,決定成立中共中央中原局,委派劉少奇同志化名胡服,到確山縣竹溝鎮建立敵后革命根據地,同時統戰周邊國民黨高級將領和地方抗日武裝。劉少奇便和彭雪楓、李先念、張震等同志一面積極主動地進行統戰活動,一面放手發動群眾開展敵后工作,同時大力為我黨地方政權和人民軍隊培養急需人才。先后開辦了教導大隊、黨訓班、青訓班以及進行電臺、司號、衛生、供給保障等多種業務培訓,連續輸送了17批4800名黨員干部和業務骨干奔赴抗戰前線,新四軍第二師、四師、五師依次從竹溝出征,三師、七師的骨干力量也在竹溝發端,我黨著名報刊《拂曉報》《小消息報》也是在這里創刊。劉少奇同志《論共產黨員的修養》,在他途經澠池八路軍兵站時開始構思起草,在竹溝一遍一遍講給學員聽、又一遍一遍修改完善而成就了黨建名篇。少奇同志還在住室門前栽種了一棵石榴樹,并說“我們的黨員干部,都應該像石榴樹那樣扎根、開花,映紅竹溝、映紅全國”。一時間,竹溝成了中原地區的抗戰燈塔、革命搖籃和武裝斗爭的戰略支點,被譽為中國革命的“小延安”。指戰員和當地群眾曾自發傳唱“越過千重水,踏破萬重山,胡服同志到竹溝,妙計定中原”“烏云之中見青天,竹溝就是小延安,一聲號令震天響,千軍萬馬上前線”。 竹溝革命形勢的迅猛發展、眾多抗日將士在這里政治素養的強化和軍事指揮能力的有效提升,引起國民黨反動派的極大恐懼和仇視。1939年11月11日,國民黨反共勢力糾集地方武裝6000余人,對竹溝進行偷襲,慘殺我軍民200多人,制造了震驚中外的“竹溝慘案”。 細雨仍在淅淅瀝瀝,雨點打在臉上、淋在身上,讓我們既為國民黨反動武裝的暴行而憤慨,也為“小延安”給我黨我軍培養了那么多革命火種而敬仰。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正義終將戰勝邪惡。歷經艱苦卓絕的抗戰,再經過解放戰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為人民解放事業作出重大貢獻的劉少奇同志,在1949年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上被選舉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后來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又被選舉為國家主席,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元勛之一,成為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重要成員。 天有不測風云,“十年浩劫”讓劉少奇同志蒙受巨大冤屈。竹溝中原局舊址劉少奇同志親手栽植的那棵石榴樹也同樣蒙受不白之冤。“造反派”們把樹連根拔起,甚至抬出來游街示眾。當地一位叫張金明的群眾感念劉少奇同志在竹溝深入群眾傳播革命道理的功績,懷念當年“石榴花開如火,革命火種似海”的壯烈,趁夜偷偷在這棵樹上剪下一枝,栽在自家院里,澆水施肥悉心照料,一棵樹苗便茁壯成長。后來,少奇同志昭雪平反,張金明又把這棵寄托對劉少奇同志哀思和懷念的石榴樹移栽到了當年劉少奇同志栽樹的窗前。如今,這棵樹夏日里榴花似火,金秋時碩果盈枝。1998年11月,劉少奇夫人王光美老人,攜已是將軍的兒子劉源,與李先念夫人林佳楣一起來到竹溝,聽到這棵石榴樹的曲折經歷后深受感動,專門找到保存保護、捐送移栽這棵樹的張金明老先生,回憶往事,感慨萬端,親切合影。如今這張照片就陳列在少奇同志的故居里。 恍然間,這棵石榴樹更加高大起來。我突然想起了湖南劉少奇故里人民懷念少奇同志豐功偉績而專門修建的那棟花明樓,想起《花明樓記》里,“雖蒙不測,終是云不遮月,霧不蔽花,聲播霄漢,名垂青史”和“天地悠悠,世事茫茫,人心耿耿,浩氣蕩蕩”的句子,字字如金、句句千鈞,道出了天地正氣人民心聲。如今這棵石榴樹滿樹的碩果,豈不象征了少奇同志在竹溝扎根群眾、組織群眾、培養黨政軍人才為中國革命建立的不朽功勛?而那低垂的果枝,是不是也象征著少奇同志胸懷坦蕩、光明磊落和謙遜為人、從不居功自傲的政治品格? 如今盛世,愿這棵石榴樹更為茂盛更加茁壯,更好地輔助展示以少奇同志為代表的、奮戰在竹溝的先輩們的初心,教育和引導每一個后來者進行心靈洗禮,從而初心永駐、砥礪奮進,為中原更加出彩添光加彩,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智慧、貢獻力量。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EER11VCE5CEVC

 


2023台南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 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實體講座報名 企業永續指數(DJSI)2022新竹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實體講座費用 永續發展理念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hqnd 的頭像
    e68ghqnd

    桃園ESG公司治理課程推薦

    e68ghq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